雨水无鱼(闭关中)

6月前都在忙。先看置顶哦,有关授权就不再私信回覆了,谢谢❤️

【凛遥】Away we go (11)

2014年4月10日,东京辰巳国际水泳场,日本游泳锦标赛首日。


一早凛和遥搭东京SC的专车到会场,抵达的时候时间尚早,外边收票处就排起长长的人龙,凭票入场。


由于日本东京2020年申奥成功,举国掀起一股体育风潮。作为六年后奥林匹克运动会水上竞技场地,第90回日本游泳锦标赛四日通用指定席票早销售一空,响应之热烈可见一斑。


“人还真多。”凛看着车窗外的光景不住咋舌。


東京辰巳國際水泳場前橫亙曙運河(あけほの運河),波光瀲灩的水面倒映蔚藍晴空,水天一色,偉岸的拱型白色建築籠罩而下,彷若捲起近百米的巨浪,凝住衝擊的一瞬,讓人為之屏息。


遥仰起头,黑鸢在空中翱翔,渐行渐远只留下在虹膜上的飞影。


凛滑着手机,说:“渚说他们要过来看决赛。”


“他们不是要上课?”


“嗯,所以只能看周末。我跟他们说,100公尺自由式是在今天。”


预赛、半决赛和决赛都在同一天,渚他们想必是看不到的。


“然后呢?”遥问。


“渚回:‘怎么这样——看不到小遥和小凛的对决了——’,哈哈,好夸张的口气,还有这个颜文字是什么?有够蠢哈哈哈……”


遥无视凛刻意模仿渚的口吻,只是凑过来看屏幕,凛又看了一会儿。“喂——他们都只顾着替你加油,也太偏心了吧!”


“江有给你加油。”


“她可是我妹啊!”


“帮我跟他们说,要好好准备考试。”


“你干吗不用你的手机?”


“昨天忘了充电,没电了。”


好吧,从老忘记带手机,到如今记得随身带着,就算偶尔会忘了充电,也算是很大的进步了。


凛从包里拿出一个红色的矩形机盒。“吶,借你。”


遥接过。“这是什么?”


“行动电源,充着吧,不然别人有事要联络你也不方便。”


遥低头看着手中不到巴掌大的盒子,突然有了大家分散各地的实感。


“对了,说来这次预赛我们还是不同组。看来只能决赛见了,遥。”凛对遥一扬下巴。“不要以为每次运气都这么好。”


遥望向面前笑得倨傲的人,也笑了。


“是不是运气,到时就知道了。”


预赛是早上九点半开始,依序是女子400公尺自由式、女子50公尺蝶式、男子50公尺蝶式、男子400公尺个人混合泳,接着才是男子100公尺自由式,最后是男子1500公尺自由式。


早上一共有八个项目的预赛要进行,全部结束差不多也要中午了。下午四点开始半决赛跟决赛,最后是表彰仪式,到接近晚上六点半才告一段落。


还好只有参加一个项目而已。遥想着。


不过换句话说,没有在这场比赛拔得头筹,罔论要争取泛太平洋锦标赛的出赛资格了。


东西放好后关上置物柜,遥不慎把毛巾掉在地上。


“来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“不客气。”


帮他拾起毛巾的男子有些面熟,仔细端看也是穿着自己所属俱乐部的紫色外套,左胸有着TSC的串联五个倒三角形的T字标志。


看来不打个招呼是不行的。“我叫七濑遥,幸会。”语毕弯腰双手并拢45度鞠躬。


眼前突然受了礼的人显是愣了下,赶忙回礼。“黛优人,幸会。”


遥直起身还来不及说话,就听到旁边传来笑声。“真是有礼貌的小伙子啊,以前没见过你,第一次参赛?”


出声的是一个中年人,面目和善,同样穿着俱乐部的白色POLO衫,应该也是个教练,对俱乐部尚不熟悉的遥猜测。


“是的。”


“小子挺有精神的,将来有什么目标吗?”


目标吗……遥还没有仔细想过,他单纯只想游泳,只想再次感受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游泳馆出发台上的广阔。


这么想着,遥脱口。“奥林匹克。”


“奥运吗?哈哈,有企图心很好,我看好你。”中年男子爽朗地笑着拍了拍遥的肩。“比赛加油。”说完就离开了,遥和身旁的少年赶紧一躬身。


遥独自走过通往赛场的通道,戴上泳镜,依稀能听到水流起伏,和自己逐渐加速的心跳。


纵然旁人顶多赞赏的只是他初生之犊不畏虎的气势,遥一点也不在乎,反正他游泳从来不是为了要对谁证明什么。


遥站在出发台前,没有注意周围的选手是谁,只是专注地看着眼前的水道。


裁判长鸣一长笛声,众选手站上出发台。


发令员右手举枪,左手拿笛靠近口下。


“预备──”


枪鸣声起。

评论(4)

热度(34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雨水无鱼(闭关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