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水无鱼(闭关中)

6月前都在忙。先看置顶哦,有关授权就不再私信回覆了,谢谢❤️

【凛遥】Away we go (10)

由于隔天就是日本游泳锦标赛(日本選手権水泳競技大会)的官方练习日,今天在东京SC的练习比平常提早结束,让有参加比赛的选手能够充分的放松。


在练习结束前,黑田教练集合了所有人,免不了一番精神激励。


“——大家回去好好休息,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,比赛当天请务必保持在最佳状态,以上。”


“是!”


黑田教练吩咐凛和遥留下,其他人则原地解散。


人群散去的游泳池,显得格外清冷,凛披上外套才走过去。


“比赛为期四天,加上一天练习日,总共五天,我当然希望你们能全心专注比赛,不过毕竟你们才刚上大学,学业的部分没问题吧?”


最近他们在练习上的表现,各项的能力指标都十分优秀,使黑田对比赛相当乐观,反而是接二连三的比赛,不得不占用原本就吃紧的学习时间,对还在念书的学生而言实在太苛刻了点。


听到比赛两个字,遥迟疑着,只是用余光观察凛的反应。


“还可以应付。”凛耸肩。


遥模模糊糊地应了声,算是含混了过去。


黑田教练得到肯定的答复,稍微放心了一些,能交代的事方才也交代得差不多了,又叮咛两人要多多休息,遂让他们回去了。


回程的路上,难得的两人都没什么说话,尤其今天宗介来后,遥就有些奇怪,老动不动偷看他,还以为别人没发现。


一回来,遥拿了换洗衣服去洗澡,凛则是躺在床上捣鼓手机,思量着要不要和宗介探听,讯息字删了又打,打了又删。


啪!


想问就问本人好了,哪来那么多唧唧歪歪。


凛翻身下床,站在原地思考片刻,然后从床底下拖出一样东西——赫然是一台崭新的PS4。


当初在整理行李时,为了要不要带这玩意还想了半天,虽然挺占空间,不过看来把它带过来是对的,眼下不就派上用场了吗?


别扭如七濑遥,用单刀直入的开场白,恐怕重点都还没谈到,就先一言不合吵起来了。凛猜遥应该心底也有事,干脆趁机会一次说清楚讲明白,后天就是比赛了,若是心存芥蒂影响也不好。


凛一面心里打着小算盘,一面挑游戏片。


遥洗好澡出来,看到摆在电视前的游戏机,一时搞不懂状况。


“这个……”


“哦,遥过来陪我玩吧?”


遥不明就里地接过手把。“明天很早就要起床了。”


“现在才过八点而已啊。吶,玩这个如何?”


虽然不明白凛对游戏的异常狂热是怎么回事,毕竟在遥的印象中,除了游泳很难想象凛对其他事物热衷的模样。说起来自己也没多了解他不是吗?遥厌烦地推开那句嘲讽。


游戏间凛指挥个没完,简直到找碴的份上了,没想到遥完全一个口令一个动作乖的很,丝毫不见平常对他伶牙俐齿的样子。


在进行到某个特别刁钻的关卡,又一次的全军覆没后,凛颇不甘心地磨牙。“可恶,这要怎么过啊?”


“宗介那家伙说这边一次过关,肯定是吹的,陷阱这么多,怪的血还这么厚——喂!遥你快跑!你快死了!你怎么跳楼了……”


目睹屏幕里的人物摔得肝脑涂地,遥好半天都没反应,凛把游戏按了暂停,也不催他,只是耐心地等待。


果然,遥终于妥协。


“山崎他知道你之前的教练邀请你的事了?”


问得很含糊,凛听了不是很明白,只好捡事实来讲。


“他是知道我不去澳大利亚的事,不过告诉他是我婉拒那边的邀请之后了……”


凛突然醒悟过来,难不成遥在意的是这桩?


“我跟你说过的吧,以前在澳大利亚的教练有寄信过来,当时我的确有那个意愿回去,差不多也决定了。不过那次和你从澳大利亚回来,黑田教练有和我联系,问我愿不愿意留在日本,后来他提了你的名字……”


凛说到这又话锋一转。


“宗介今天是不是问你,我为什么没去澳大利亚对吧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哈——我就知道——该说他太敏锐吗?真是的。”


“在此之前我打听过你的去向,不过你迟迟没下决定,黑田教练一直有意拉拢你,坦白说那时我不相信他能够在短时间内说服你,就和他说如果能在我答复那边前拉你入队,我会认真考虑。”


话虽如此,自己确实是动摇了;他明明渴望在那个曾经倍受挫折的国度一展拳脚,却不知不觉走到遥家门前,见到了人就脱口而出。


——遥,你愿意和我一起游泳吗?


将选择权交给别人,这不是向来故我的松冈凛会做的事,如同掷出一枚硬币,在落地之前答案难测。


非正即反。


听了前因后果,愣是遥也搞胡涂了。“所以你后来不去澳大利亚……”


“就是因为你啊!有没有听人说话啊?”凛怒道,随即发觉自己说出相当不得了的发言,期期艾艾地解释。“咳,只是因为想在同个队伍游泳而已,没别的意思……”


“噗嗤……”


见遥忍不住笑了出来,凛彻底没脾气了。


“好了,我也有事要问你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也没什么,就是这次的比赛你本来没有要参加不是吗?怎么突然回心转意了?”


有一瞬间,遥的目光闪烁了。“我看了今年的赛程表。”


“所以?”


“你说过,要对澳大利亚报仇。”


澳大利亚?报仇?凛忽然想起了什么。


“等等,你该不会——”


“今年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是在澳大利亚。”遥说。


凛讶异得说不出话来。泛太平洋锦标赛办在八月下旬,主办国家当然事前就宣布,若要拿到参赛的入场券就势必得赢下这次的比赛。光冲着这点,就足以让凛为此奋力一搏。先前他有试探过遥对参加日本游泳锦标赛的想法,不过遥似乎意愿并不高。适应高密度的比赛周期需要时间,他能理解,况且他的动机多半建立在个人的骄傲上,便不想勉强遥。


身旁的人突然安静下来,遥有些坐立不安。“……凛?”口气带着谨慎小心。


“我只是觉得有点惊讶,不过你决定了那就好。”


遥露出明显松了口气的神情,接着站起身。


“时候不早了,你还玩吗?”


“你想睡就先睡吧。”


“嗯,晚安。”


“晚安。”


良久,等到上铺不再有动静,凛才对着颤动的空气,轻声骂了句。


“可恶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1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雨水无鱼(闭关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